close

IMG_5357  

講到五個月的第一天,我們家的羽甯寶貝就從我的腿上滑到地上頭撞到地板,就因為小狗哈囉跑來我旁邊討抱抱。

想一隻手把狗撈起來,結果小孩就滑掉了!還好坐在沙發上不高(老公衝出來這樣安慰我)

當下寶寶哭的好傷心我都嚇死了!第一個想法就是她會不會被撞成智障或是晚上猝死

馬上想帶她上醫院檢查... 老公說沒有外傷也沒瘀青先觀察看看

寶寶沒有哭很久,哭完爸爸抱時還笑得出來媽媽在旁邊很憂鬱呢,都要長香菇了

之後的整個夜晚觀察她 加上 睡不著,上網google了小孩摔到怎麼辦的解答

碰到這種情形如果寶寶當下沒有外傷 那就是觀察一整晚/一整天:看她食慾好不好、有沒有瘀青(有的話不可以柔太過用力,因為她們血管細小,是我的話我就衝醫院了)、眼睛瞳孔遇光正不正常 有沒有一大一小、是否會發呆、隔天要量體溫是否正常

呼~還好這些羽甯都沒有 不過經過這次我以後一定會更加小心...真的是嚇死自己了


 

再來說到副食品,現在的寶寶成長都好快速喔! 都迫不及待長大的樣子

寶寶開始嘗試了第一次的副食品,保母用蘋果磨汁配水 1:1 一湯匙:一湯匙 給寶寶試喝,這樣配水才不會太甜。

寶寶第一次很不習慣呢~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